110年04月份電子報

經歷”108學年度”學習歷程提交上傳後,現在又來到了”109學年度”上傳學習歷程的時間,經學習歷程資料庫公告,上傳時間為110年4月1日到110年4月31日。

本次電子報也為學校準備了常見的問題Q&A,提醒教務處各種設定,避免常常在學期中因為某些設定或步驟沒執行,導致老師沒辦法輸成績。

課程代碼介接公文連結

為解決課程代碼下載、更新與各種可能的名冊錯誤,課程代碼提供廠商介接,自動下載到校務系統與學習歷程系統中。

請學校務必在4/9號前到課程計畫平台申請授權給亞昕資訊,課務系統更新自動介接功能才能正常使用。

109學年度入學學生學習歷程提交說明

109學年度第一學期資料提交作業於110年4月1日開始提交,依據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習歷程資料庫說明會釋疑,108學年度後入學學生採用新版本提交,108以前採用原版本提交。

詳情請參閱中央資料庫網站說明

中央資料庫網站

新版本中需要提交名冊

學生資料名冊:於提交系統點選取得介接資料即可。

課程名冊:不須提交,經由課程申報取得資料。

校內幹部紀錄名冊:於學習歷程系統中下載名冊提交。

學生成績名冊:於學籍系統功能下載名冊提交。

學生重修重讀成績名冊:於學籍系統功能下載名冊提交,需先提交學生成績名冊後才能提交(進修部不用提交,實用技能班需要提交)。

一、二年級學生 日間部 學習歷程

一、二年級學生 進修部 學習歷程

三年級學生_日夜間部_學習歷程

三年級學生_日間部_學務處 學習歷程

三年級學生_進修部_學務處 學習歷程

學期中因為教務處需要設定的期初作業較多,例如開課、產生平時成績、設定成績輸入時間,其中一項步驟沒完成,常常會導致其中輸成績時,老師無法看到科目問題,下面連結也一併放上說明,協助學校設定。

下學期也是107入學學生的畢業季,判斷畢業標準是下學期重要的事項,下方連結也特別為了讓工作能順利進行提供了畢業學份判定的相關設定說明。

教務處期初 Q&A

普通(綜合)型高中 學分設定

技術型高中 學分設定

編班資料 上傳

提供管理、心輔、認輔、導師與學生登入,依權限不同開放不同功能。

可自行設計與定義學生A表項目與內容,依學校需求設計家庭狀況、本人概況、學習狀況…等細部項目。

與校務資料結合可詳細查詢學生B表資料,包含成績、出勤、獎懲、日常生活表現與服務學習紀錄。

透過特別設計的填寫方式,以簡便好用的方式引導學生填寫父母、監護人及相關家庭成員資料。

自動連結教務處及學務處校務行政系統,減少資料重覆登錄,當學籍資料異動時輔導管理中學生資料即時自動更新。

每位輔導教師及導師可個別設定帳號、密碼輸入學生個別諮商及家庭聯絡資料,導師可輸入自己班上同學家庭聯絡資料。

多元化的列印作業,報表可轉出PDF與EXCEL檔,本系統可列印各式代碼表、各式測驗成績表、學生綜合資料表(A、B表)、學生資料表及郵件標籤、

學生家庭聯絡簿、國中畢業資料、學生家庭特殊身份、原住民資料、外籍配偶子女…等

 

以上詳細操作說明請登錄客戶服務網 查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