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4月份電子報

2020年4月版
亞昕
校務電子報
108學年度學習歷程各項名冊已經開始上傳,本次電子報會為學校提供詳細的作業方式介紹。

期初教務處因為有較多的設定,常常在學期中因為某些設定或步驟沒執行,導致老師沒辦法輸成績,本次電子報也為學校準備了常見的問題Q&A。
________

誠信 | 專業 | 用心


108學年度入學學生學習歷程提交說明
108學年度第一學期資料提交作業於109年3月16日開始提交,依據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習歷程資料庫說明會釋疑,108學年度入學學生採用新版本提交,108以前採用原版本提交。

新版本中需要提交名冊
學生資料名冊:於提交系統點選取得介接資料即可。
課程名冊:不須提交,經由課程申報取得資料。
校內幹部紀錄名冊:於學習歷程系統(學校採用系統)中下載名冊提交。
學生成績名冊:於學籍系統功能下載名冊提交。
學生重修重讀成績名冊:於學籍系統功能下載名冊提交,需先提交學生成績名冊後才能提交(進修部不用提交,實用技能班需要提交)。

99課綱與108課綱的學習歷程提交內容不同,亞昕已與中央資料庫測試完成108課綱上傳的內容,並陸續為學校更新學籍系統中,相關步驟於下放連結中介紹,而採用亞昕版學習歷程的學校亦可在108課綱學習歷程中查閱校內幹部名冊產生方法。

學期中因為教務處需要設定的期初作業較多,例如開課、產生平時成績、設定成績輸入時間,其中一項步驟沒完成,常常會導致其中輸成績時,老師無法看到科目問題,下面連結也一併放上說明,協助學校設定。
下學期也是106入學學生的畢業季,判斷畢業標準是下學期重要的事項,下方連結也特別為了讓工作能順利進行提供了畢業學份判定的相關設定說明。
教務處期初 Q&A
編班資料 上傳
普通(綜合)型高中 學分設定
技術型高中 學分設定
99課綱日進校_教務處 學習歷程
108課綱日進校 學習歷程
99課綱_日校_學務處 學習歷程
99課綱_進修部_學務處 學習歷程

亞昕資訊‧ 行動校園APP預告
教師、家長及學生可以隨時隨地,透過亞昕行動校園掌握學校內的各項成績、出缺勤紀錄、獎懲資料與警示資訊。

【成績查詢】

清晰易懂的介面,讓您方便查看各次段考成績、學期成績與歷年成績,掌握修習學分數。

【出缺勤紀錄】
整合每學期出缺勤紀錄,隨時查看出勤資料,了解上課狀況。

【獎懲紀錄】
方便簡單就能查看每學期的獎勵與懲罰紀錄,詳細記錄內容。

【個人查詢】
查閱每學期導師評語內容與日常表現的評量,也可以詳細察看每學期的幹部紀錄。

【擴充功能】
可配合學校推播需求客製後台功能。
支援選課填志願、加退選及查詢課程內容。
支援點名系統,利用APP可以完成班級點名功能。
支援選社填志願、查詢社團資料。
支援請假系統,可以經由APP完成請假。

需要更詳細資訊請洽本公司業務。